27 May 2009

[料理] 保證一試就愛上 — 酸辣大腸粉





輪到大腸三姊妹的最後一位華麗登場了 XD。看過了優雅賢淑的大姊 -- 滷大腸﹐還有火辣動人的二姊 -- 爆炒麻辣大腸﹐這次來介紹風情萬種的小妹 -- 酸辣大腸粉。其實遠不只“酸辣”這兩味﹐多種調味融合在一起﹐滋味十足﹐讓我愛死這一碗﹗


不要被落落長的材料嚇到﹐都很易取得﹐給它一起加進去就對啦 XD


材料
滷大腸
冬粉
紅蘿蔔絲
黑木耳絲
蔥花
蒜蓉
香菜末
紅辣椒
油蔥酥
雞粉
白胡椒粉
柴魚粉
太白粉水
醬油
砂糖
辣椒醬
沙茶醬
黑麻油
烏醋


作法
1. 熱鍋入油﹐炒軟紅蘿蔔絲和黑木耳絲(熟度隨喜好調整)﹐盛出備用。
2. 同一個鍋中再加一點油﹐爆香蔥花﹑蒜蓉﹑紅辣椒﹐注意火候不要燒焦。
3. 放入滷大腸翻炒﹐嗆入醬油﹐加入沙茶醬和辣椒醬﹐炒出香味。
4. 倒入炒好的紅蘿蔔絲和黑木耳絲略炒﹐然後這時候差不多可以滾另一鍋水﹐煮冬粉。



5. 加一碗水(我是煮一碗的份量)﹐放入少許雞粉和柴魚粉﹐以及一點油蔥酥和砂糖。
6. 煮滾後轉中火煮幾分鐘﹐加入太白粉水讓湯汁濃稠。
7. 倒入烏醋﹐淋點黑麻油﹐加一把香菜末﹐倒在煮好的冬粉上。


不是我在講﹐這樣哩哩扣扣加在一起﹐真的是好吃到嚇死人。

自己在家吃﹐料足到好像不用錢﹐哈哈﹐吃起來超過癮。



調味方面不用太計較比例啦﹐看自己喜好和口味﹐反正我寫的就都放下去﹐有放有保祐 XD



今天晚餐出去吃火鍋﹐浸著麻辣湯汁的冬粉也是超級好吃﹐但是我邊咻咻咻邊想念著我的酸辣大腸粉小妹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