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June 2009

[Disneyland] 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




加州的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Park)建立於1955年﹐差不多半個世紀之後的2001年﹐迪士尼公司又在旁邊建造了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Disney′s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兩個公園的風格截然不同﹐加州冒險樂園的主題以“加州”為重心﹐反映加州的歷史文化﹐還有建造加州著名地標的縮比複製品。


一區有驚險刺激的游樂設施﹐其它園區也是比較成人化的主題和設計。總共有五個主題區﹕Sunshine Plaza(陽光廣場)﹐Golden State(黃金之州)﹐Paradise Pier(天堂碼頭)﹐Hollywood Pictures Backlot(好萊塢外景片廠)﹐A Bug's Life(蟲蟲危機)。


從迪士尼的入口進來﹐右手邊是Disneyland Park﹐左手邊就是加州冒險樂園。





【Sunshine Plaza 陽光廣場】


一走進加州冒險樂園就是陽光廣場﹐迎面就是這個高高懸掛的“太陽”。陽光廣場沒有娛樂設施﹐就像城市中的廣場一樣﹐有修剪精緻的花草樹木﹐寬敞的空地﹐噴水池﹐石製長椅。建造的概念是“加州明信片”﹐讓遊客一進來就感受到加州縮影。





【Golden State 黃金之州】


Golden State黃金之州以加州自然風光和背景歷史為主題﹐其中又分成不同區域。



這是此區最熱門的游樂設施之一﹕Grizzly River Run。



這個設施佔地面積很大﹐遊客乘坐救生艇(raft)﹐在上下起伏的河道上借助人工水流前行﹐其中也有救生艇在軌道上向高處攀爬然後沖下來的驚險場面。















圓形的救生艇上面坐六七個人﹐完全借助人造水流的推動而前進﹐亂轉亂撞﹐上下起伏﹐過山洞爬山坡﹐從山尖邊轉邊沖下來時真是嚇死人﹐女生們尖叫到破音﹐哈哈。我是膽小鬼啦﹐不過這個還在我接受的範圍之內﹐我覺得還滿好玩的說。衣服一定會被水濺濕﹐我倒是不介意﹐天氣很熱﹐衣服濕掉更涼爽﹐哈哈﹐而且反正很快就乾了。



Redwood Creek Challenge Trail是以Redwood國家公園為背景的playground﹐很野外的活動﹐我們沒有玩。



Condor Flats是黃金之州內的區域之一﹐以航空為主題。



其中有名的游樂設施﹐Soarin' Over California﹐是模擬的航空體驗。做在戲院的椅子上﹐你可以感覺到自己“飛”起來﹐感覺到吹在臉上的風﹐看著自己穿過雲朵﹐然後飛過各個加州地標 --- Golden Gate Bridge﹐Redwood Creek﹐Napa Valley﹐Yosemite National Park﹐Palm Springs golf course﹐San Diego﹐Malibu等等﹐猶如親身體驗。





【Paradise Pier 天堂碼頭】


天堂碼頭仿建加州海灘步道。



包含經典也驚險的游樂園設施。



先玩個比較小兒科的﹐Golden Zephyr﹐坐“宇宙飛船”慢轉飛行﹐逐漸昇高並遠離中心的支柱。



Mulholland Madness。



模仿南加州著名的Mulholland大道的彎曲道路﹐坐顛簸小車在軌道上快速行駛﹐忽上忽下﹐最刺激的是感覺車子要衝出軌道然後來個急速轉彎﹐我當然又是從頭尖叫到尾﹐哈哈。



Orange Stinger --- 坐在由鐵線吊起來的座位上﹐在巨型橘子中飛轉。



Jumpin' Jellyfish --- 比較mild的自由落體。



Maliboomer --- 很extreme的自由落體。



光看多高就倒吸一口冷氣﹐十幾層樓的高度吧。



自由落體我有玩過﹐但沒玩過這麼高的﹐知道自己一定會嚇得哇哇叫﹐但還是去體驗現實中經歷不到的刺激。坐在椅子上﹐安全帶綁好﹐頭頂的塑膠防護罩蓋下來。要開始了﹐我緊張到爆炸﹐但還是握著理查的手嘻嘻笑。座位上下晃動幾下﹐提醒遊客即將開始的鳴笛響起。嗯﹐是真的要開始了﹐我的心臟突然間躥昇至喉嚨口﹐緊張到每寸皮膚都繃緊﹐好想臨時逃跑﹐但已經來不及了....然後還來不及想任何東西﹐整個人猛的彈起﹐並飛速﹐真的是飛速﹐直昇到十幾層樓的高度﹐我已經嚇到不會尖叫﹐用最大的力氣握著理查的手(他的手快被我抓爛了吧)﹐另一隻手抱緊胸前的安全扣環﹐頭皮發麻﹐感覺要炸開﹐心臟幾乎要停止﹐好像要從胸腔迸出來。


我真真切切的覺得﹐我---要---死---掉---了﹗


當然沒有死﹐也還是要繼續經歷接下來的心臟衰竭﹕我又從十幾樓的高空墜下來﹐屁股離開椅面﹐身體懸空﹐尖叫不出﹐欲哭無淚﹐我已經嚇到言語無法形容的境界﹐只覺得心臟真的要承受不住了。又經歷了幾個比較低的上昇和下墜﹐終於回到地面。


然後﹐我就這樣嚇哭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事後想起來覺得很好笑﹐但是當下真的是嚇死也嚇傻了﹐站起身的時候頭腦一片空白﹐精神恍惚﹐全身無力。我這輩子從來沒這麼怕過﹐那種恐怖已經超過我心臟的承受範圍﹐真怕自己會突然心臟病就這樣葛屁了 XD


當然﹐經歷完魂飛魄散的這一遭﹐也不敢再玩超巨型的雲霄飛車﹐California Screamin'。



喜歡雲霄飛車的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加州尖叫”﹐急速直沖﹑空中轉圈等各個驚險要素都俱全﹐陣勢十分壯觀。要不是先被自由落體嚇成那樣﹐我也一定會玩這個。



Mickey's Fun Wheel(首圖就是全景)。



比傳統摩天輪更刺激﹐會一格一格的滑盪下來。



這個Toy Story Midway Mania就是我的菜了。



然後坐這個可以射彈珠的車車﹐在室內的軌道向前行駛﹐然後中途有好幾站﹐停下來玩射擊游戲﹐拉“大砲”後面的繩子就有彈珠射出來﹐射擊目標都是色彩鮮艷的可愛風﹐來勢洶洶而且有不同points﹐所以手要快﹐車上的熒幕有顯示分數。我和理查狂拉射﹐較勁比賽﹐手快抽筋﹐哈哈。一趟玩下來﹐超爽超過癮﹐之前嚇到傻傻的人也恢復了 XD



這排精緻的建築是什麼﹖(答案:是廁所)




【Hollywood Pictures Backlot 好萊塢外景片廠】


這一區的設計﹐顧名思義﹐以好萊塢大道以及片廠為主題﹐包括很多跟電視電影有關的attractions。


Monsters, Inc. Mike & Sulley to the Rescue!
帶你身臨其境Monsters, Inc卡通中的故事和場景

Twilight Zone﹕Tower of Terror
以電視劇Twilight Zone為主題﹐在極度逼真的廢棄旅館中﹐來場令人發毛的歷險

Disney Animation
動畫製作的世界﹐當然包括了迪士尼的眾多卡通角色

Hyperion Theatre
設計經典的大劇院﹐上演音樂舞台劇Disney's Aladdin: A Musical Spectacular


好萊塢外景片廠隨手拍。



有白痴 XD



Disney Animation。



進去後的大廳﹐一整圈都掛滿大小熒幕。



我們去看有名的Turtle Talk with Crush(Finding Nemo中的那隻烏龜)。



走進戲院﹐最前面熒幕的位置是一片大玻璃﹐後面是“海底”﹐也就是烏龜Crush的舞台。



基本上就是烏龜Crush和觀眾問答﹐所有的對話都是現場即興的。聽起來好像很無聊﹐我承認我猶豫了一下才進來﹐不過看的時候非常enjoy﹐而且超級佩服工作人員的言語反應和迪士尼設計的動作效果。那個幫烏龜Crush配音的工作人員﹐不管觀眾問什麼問題﹐都是妙語連珠讓人大笑﹐當然聲音和用詞也跟電影中的一模一樣。而且很厲害的是﹐烏龜Crush的動作和表情是同步配合的﹐非常搭非常可愛非常好笑。整個過程好像真的在跟一個活生生的會講人話的烏龜Crush對話﹐現場氣氛輕鬆活躍﹐小朋友覺得神奇﹐大人也覺得有趣﹐還滿entertaining的。


好萊塢大道走到底﹐灰色那棟就是Hyperion Theatre大劇院。



看出來了嗎﹖



天空和後方建築都是假的佈景。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銜接的很妙。



從Monsters, Inc.走出來﹐看到米奇銅像。



然後﹐我就...........模仿人家﹗XD




【A Bug's Land 蟲蟲危機】


這一主題區是based on卡通A Bug's Land(蟲蟲危機)﹐我對這部卡通完全不了解﹐進去這個園區也沒發現什麼游樂設施﹐走了一圈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所以對於這區也沒什麼介紹﹐就隨便看看照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