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ruary 2010

[料理] 西式香料燉羊肉 Lamb Stew





目前我煮中式料理遠多過西式﹐相比之下較有心得。但其實很多西式燉煮焗烤也是會了基本的就很容易舉一反三﹐在美食節目上看久了﹐往往也不需要follow什麼具體的食譜﹐反正就是西式家常味﹐看心情用香料﹐掌握了基本搭配和技法再添加自己的小變化﹐好吃不難也不會出錯。


想要一鍋暖乎乎的燉羊肉﹐頭腦中的味道尚未成形﹐但打算用上好幾種跟羊肉合拍也是我喜歡的香料。粉嫩新鮮的羊肩排﹐不打算切塊﹐直接整片煎香再燉煮﹐加上馬鈴薯和義大利櫛瓜就是家常又好吃的西式燉羊肉!


材料
羊肩排 — 600克
櫛瓜 —1條
洋蔥 — 1個﹐切小塊
大蒜 — 5瓣﹐切末
Dried Basil(乾燥羅勒)— 1小匙
Black Pepper(黑胡椒)— 1/2小匙
Cumin Powder(孜然粉)— 1/2小匙
Cayenne Powder(卡宴辣椒粉)— 1/4小匙
Dried Sage(乾燥鼠尾草)— 1/4小匙
Dried Thyme(乾燥百里香)— 1/4小匙
Ground Coriander Seeds(芫荽籽粉)— 1/4小匙
Fresh Parsley(新鮮巴西里)— 1小把﹐切碎﹐最後放
鹽巴 — 1小匙﹐分兩次加
紅酒 — 少許


☆ 1大匙 = 15ml ‧ 1小匙 = 5ml ☆


材料
(1). 鍋子燒熱﹐放油﹐將羊肉煎至兩面金黃。



(2). 放入洋蔥和大蒜﹐炒到香味散出﹐略微變色。
(3). 倒點紅酒﹐並加所有香料(巴西里除外)以及一半份量的鹽﹐注入適量水或高湯(不要加太多﹐櫛瓜會出水)﹐燉1.5小時。
(4). 放入馬鈴薯和櫛瓜﹐放入另一半鹽巴﹐把肉翻上來﹐讓蔬菜在湯汁裡面。



(5). 繼續煮約20分鐘至馬鈴薯變軟﹐拌入新鮮巴西里就可以了。



理查跟我一樣是個中菜胃﹐這次買羊肉的時候我說要做lamb stew﹐問他要中要西﹐他毫不猶豫說要中式。是我後來臨時改變主意燒了西式香料風﹐不過理查大呼好吃很捧場﹐兩個人呼嚕呼嚕吃光光﹐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