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ch 2010

[料理] 油漬蕃茄辣香腸義大利麵





非常簡單方便的義大利麵隨手做﹐比很多美式餐廳的馬虎pasta都可口多了。我和理查邊說好吃邊納悶﹐為什麼如此無技巧就可以美味的東西﹐卻可以在分店成群的餐廳吃到失敗味道呢﹖而且我根本就不專業﹐用的材料也很普通 XD

材料
義大利辣味香腸 — 2條
油漬番茄乾 — 4大匙
大蒜 — 4瓣
Dried Oregano(乾燥奧瑞岡)— 1小匙
Dried Parsley(乾燥巴西里)— 1小匙
Cayenne Pepper (卡宴辣椒粉)— 少許
Fresh Basil (新鮮羅勒)— 2株
黑胡椒 — 少許
砂糖 — 少許
鹽巴 — 適量


☆ 1大匙 = 15ml ‧ 1小匙 = 5ml ☆








作法
1. 燒一大鍋水﹐用來煮麵的。
2. 香腸上劃一刀去腸衣﹐油漬番茄略切成小塊﹐大蒜切末﹐羅勒切末。
3. 煮麵水中加一大匙鹽巴﹐放入義大利麵。
4. 燒熱鍋子﹐不放油﹐直接丟入去衣的香腸﹐用鍋鏟戳開﹐不用太碎﹐煎炒至熟並金黃﹐盛出備用。



5. 同一個鍋﹐放入油漬番茄乾﹐把番茄乾撥到旁邊﹐用裡面的油先爆香蒜末﹐然後混在一起炒香。



6. 放入香腸﹐加黑胡椒﹑Dried Oregano﹑Dried Parsley﹑Cayenne Pepper和一咪砂糖。



7. 放入煮好的麵﹐加點煮麵水(可以讓味道附在麵上)﹐拌炒一兩分鐘﹐試味並酌量加鹽巴﹐最後放入羅勒拌勻﹐盛盤。



我買的香腸是辣味的﹐本身就已經很香很好吃﹐跟酸甜的油漬番茄乾搭配﹐更加平衡開胃。我很愛吃這種用番茄乾和香腸做的義大利麵﹐比紅醬更得我心。有時也會加點橄欖和/或鯷魚﹐又是不同風格的美妙滋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