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ptember 2010

[料理] 明太子烏龍麵

Photobucket


直接明瞭的概括﹐就是超簡單﹐超快速﹐超好吃 XD

明太子是以辣椒等調味醃製的鱈魚卵﹐可以配白飯﹐配麵包﹐做義大利麵或烏龍麵。也可以買到現成的明太子調理包﹐直接拌麵就可以。

我手上有一些沒用完的Masago(Capelin魚子)﹐也就是日本料理中常見到的那種很小粒的紅色魚子﹐於是拿來效仿明太子調理包配麵的作法。跟日本餐廳的一樣好吃喔!

也常做加泡菜的版本,基本上作法完全一樣,就只是在步驟3多加少許泡菜和汁下去炒,也是非常美味。如果手邊剛好沒有蔥或是海苔也不同太擔心,基本上有奶油和魚子坐陣就已經很好吃了,哈哈。


材料
冷凍烏龍麵 — 1人份﹐250克
Masago — 1大匙
海苔絲 — 少許
蔥花 — 少許
蒜末 — 2瓣
奶油 — 適量
日本醬油 — 少許
鹽巴 — 適量
砂糖 — 少許


作法
(1). 將冷凍烏龍麵放入冷水中﹐泡散解凍(也可以用熱水煮,但我覺得用冷水浸泡解凍更Q彈)。
(2). 鍋中放入奶油融化冒泡﹐加入蒜末爆香。
(3). 放入烏龍麵炒幾下﹐接著放Masago一起略炒。
(4). 加少許日本醬油﹐放一咪砂糖和少許鹽巴調味。
(5). 盛盤後放上海苔絲﹐灑點蔥花﹐完成。


海苔看似是個裝飾用的小配角﹐其實添加了很特別的香氣喔。
明太子烏龍麵


魚子的鹹香加上奶香和蒜香﹐搭配在一起好美妙。彈牙的烏龍麵上沾滿味道﹐讓人咻咻咻吃完整盤還意猶未盡。
Photobucket


我非常愛這個口味﹐雖然是很簡單的炒烏龍麵﹐但是我愛它甚至多過Yaki Udon(這樣講感覺好對不起Yaki Udon喔﹐畢竟我也很愛它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