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ober 2010

[料理] 韓國鮪魚泡菜鍋


Photobucket


大家還記得我之前鮪魚罐頭買太多、千方百計想消掉嗎?一看到小米桶的這個食譜整個很感動,完全就是為我這種手上太多鮪魚罐頭的人設計的啊,哈哈。而且簡單又好吃,酸辣滾燙的一鍋,開胃又暖身,看來我剩下的鮪魚罐頭有出路了 XD


材料
鮪魚罐頭 — 2個(去掉水為240克)
馬鈴薯 — 1大個,切丁
泡菜 — 200克,切小塊
洋蔥 — 1/2個,切丁
蒜泥 — 2瓣
蔥花 — 1支
韓國辣椒醬 — 2大匙
味噌 — 1大匙
麻油 — 1/2大匙
醬油 — 2小匙
砂糖 — 1/2小匙
鹽巴 — 1小匙
黑胡椒粉 — 少許
雞粉 — 少許
洗米水 — 適量


☆ 1大匙 = 15ml ‧ 1小匙 = 5ml ☆


◎ 韓式高湯底:先浸泡海帶和小魚乾(Anchovy),煮滾幾分鐘即可。
◎ 洗米水讓湯更濃,不過用水或高湯也可以。後來試加無糖豆漿(跟Mei學的),也很香。我是先加水/高湯煮,最後再加豆漿煮5分鐘。
◎ 加金針菇和豆腐也好吃,也可以隨意放入自己喜歡的材料。之前忘記寫﹐加玉米粒進去好吃又對味﹗
◎ 我後來有調整一下份量,鮪魚比較少,然後把馬鈴薯換成豆腐,有時候也加小塊紅蘿蔔(不然很少吃到紅蘿蔔),也很好吃。


作法
(1). 鍋中放少許油,炒香洋蔥和泡菜。
(2). 放入第二、三遍的洗米水以及馬鈴薯、鮪魚、韓國辣椒醬、味噌、麻油、黑胡椒粉、雞粉、砂糖、鹽巴,煮滾後轉小火煮約20分鐘至馬鈴薯變軟。(這一步可以先放少許洗米水,然後放入醬料攪拌到融開,然後再放入剩下的水和材料)
(3). 加醬油和蒜泥,略煮,出鍋後加蔥花。
Photobucket


好喝耶,沒想到鮪魚罐頭和泡菜這麼搭!
鮪魚泡菜鍋


如果想多喝湯就多加點洗米水,如果想要味道更濃更辣來配飯就多放點韓國辣椒醬少放水。我連煮了好幾次還是吃得津津有味,格外對我胃。
Photobucket



【延伸閱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