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ruary 2011

[料理] 簡單好吃的越南香茅雞排


Photobucket


香茅在東南亞是很普遍的香料,也大量運用在越南料理中。味道有淡淡的檸檬清香,跟雞肉和豬肉都很合拍。連我這個不是非常愛吃雞肉的人,都愛越南香茅雞排!




材料
雞排(去骨雞大腿) — 650克(4塊)
香茅 — 80克
蒜末 — 3瓣
辣椒 — 歡喜量
醬油 — 1大匙
魚露 — 1.5大匙
砂糖 — 1/2小匙
鹽巴 — 1/2小匙
水 — 少許


☆ 1大匙 = 15ml ‧ 1小匙 = 5ml ☆


作法
(1). 把香茅最外面的一兩層老皮剝掉,切段(很硬很難切,我找理查幫忙)﹐然後放入食物調理機打碎﹐最後混入其它配料和調味。要放少許水才打得起來﹔我是用Magic Bullet打,沒有打成渣,還是一條一條的。
Photobucket


(2). 拌入雞排,醃一天。
Photobucket


(3). 把多餘的香茅刮下來(我覺得殘留的少許香茅不太會影響口感,介意的話可以刮更乾淨一些),入鍋煎 --- 先皮朝下,中小火5分鐘左右,翻面再5分鐘。我一般會加蓋煎雞排(鍋邊留一條縫隙),這樣比較不會油噴到四處都是,也可以保證雞排在較短的時間內熟透,最後鍋中若有蓋內滴下來的水則大火收乾。
Photobucket


超香超好吃,而且冷熱我都愛!魚露非常畫龍點睛,不放也就不道地了。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