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11

[料理] 涼拌小黃瓜


Photobucket


我相信家家戶戶的餐桌上都出現過涼拌小黃瓜﹗尤其天氣熱的時候﹐來這麼一道酸中帶甜的清爽小菜﹐解暑解膩又開胃。就算是在陰冷冷的冬天﹐涼拌小黃瓜當作一碗熱騰騰湯麵的小配菜也是合到不行。所以啊﹐我說它是四季小菜﹗作法很簡單﹐網路上的食譜大把﹐我也寫一下我的作法來湊個熱鬧。


雖然這道的小黃瓜大可以用切的﹐但是總覺得整齊的切口和線條就是少了點感覺﹐而且「拍」出來的小黃瓜好像更容易入味。可是我家沒有大菜刀﹐手力又不夠﹐拍不動也壓不爛。於是我用大理石研磨缽中的研磨棒﹐碰碰砸幾下就裂得剛剛好﹐再補上幾刀就okay﹐輕鬆多了。
Photobucket


材料
小黃瓜 — 800克(7根)
蒜頭 — 2~3瓣﹐拍扁略切
辣椒 — 歡喜量
白醋 — 4大匙
砂糖 — 1~1.5小匙
麻油 — 少許
鹽巴 — 1.5小匙(抓醃用﹐需洗掉)


☆ 1大匙 = 15ml ‧ 1小匙 = 5ml ☆


作法
(1). 小黃瓜加鹽抓醃一下﹐放半個小時﹐把水份逼出來一些﹐這樣小黃瓜的味道更濃﹐也更脆。
(2). 用冷水略微沖洗﹐去除多餘鹹味﹐然後跟所有調味拌在一起即可﹐味道不夠就再加點鹽。


簡單好吃﹐經典不敗。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