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October 2011

[Mayan Riviera] 渡假飯店 The Royal Playa del Carmen

The Royal


決定了目的地之後,最大的功課就是選飯店了。嚴格上來說,想好去Mayan Riviera並沒有真正選定最後地點,因為這區包括了數個以旅遊業為主的海邊城鎮,所以得先決定具體要去哪一個,才能在其中選飯店。


去年在Jamaica住的渡假飯店,佔地異常廣大,我記得好像是全國最大的飯店。身在其中少不了走走走,如果房間離大廳、游泳池和主要餐飲區遙遠的話,更是會走到想罵人吧(尤其是喝醉的時候 XD)。不過大有大的好,小有小的好,但因為上次大了,所以這次想選小一點的。還有就是,上次的飯店附近什麼都沒有(是說在熱鬧市區也蓋不了這麼大的飯店),這次想安排在那種可以走出去晃晃的位置,如果想要的話,可以在附近看看當地風情。


最後選定了Playa del Carmen,是Mayan Riviera中最繁榮的城鎮,也是Quintana Roo州的第三大城市。PDC最初的經濟只是靠漁業,旅遊業的發展是在PDC到Cozumel的客船開通之後。Cozumel是個以潛水著稱的外島,在Cancun的遊客需要先乘車到PDC,然後再搭船去Cozumel(我們上次去也是這樣)。人們很快就發現PDC的沙灘和海水都很美,而且沒有Cancun那麼擁擠那麼美國化,可以更徹底的感受到墨西哥風情,於是這裡的旅遊業就這樣發展壯大起來。


接下來就是選飯店了。我每次都是很認真的在TripAdvisor上做功課,參考其他人的經歷和心得。不過要知道「個人意見」這種東西很主觀,評價一百分的飯店(或餐廳,或出遊,或其它東西)根本就不可能存在。不管再多人說好,也總有一部分人不滿意。如果只focus on那些負面心得的話,真的是哪裡都不用去了。所以參考的時候要看正面和負面評價的比例還有具體內容,而且也得符合自己想要的 --- 譬如說,如果不想在飯店中走太多,但訂了很大的飯店,就算人家再好也還是不及格。


綜合了飯店內部維持、沙灘海岸、餐廳食物、服務、位置等眾多因素,我選擇了The Royal Playa del Carmen。
Photobucket


這間在TripAdvisor上的評價非常好,超多人都讚不絕口、大力稱讚。住完一個禮拜之後,我們一群朋友也都滿意。服務很優,娛樂人員從第一天開始就記得我們的名字,永遠都熱情的打照顧。其它工作人員也是一樣恭敬友善,有什麼需求也都全力滿足。飯店的設施和房間一絲不苟的漂亮整潔,沙灘也維持得很好,沖上岸的海藻都在第一時間內被清走。食物以All Inclusive來說相當精巧美味,感覺有用心,幾間不同的餐廳也各有特色,換著吃不會膩。


The Royal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優點/賣點,那就是距離5th Ave「第五街」只有幾步之遙。「第五街」是Playa del Carmen市中心有名的商業街,也是當地景觀之一。這是條大約三公里長的步行街,上面是讓人目不暇接的各種餐飲店和商店。就算不吃東西不買東西,走一走、看一看也很有一番樂趣。待我之後再貼圖介紹。


一般來說度假飯店每日從早到晚都有不同的活動,像是水中有氧運動、瑜珈課、拉丁舞課(所謂課程其實是玩多過學),還有水中排球、沙灘排球這些運動,以及品酒、喝酒比賽、晚上的表演等等。娛樂工作人員都幽默風趣,也全心全力的炒熱場子,讓客人們玩得開心。而且他們的記憶力真的是有練過,每個客人的名字都記得!游泳池邊有推小車的工作人員,上面擺著各種各樣的防曬乳、噴霧、小說雜誌等,方便客人隨時使用。


首圖還有以下四張都是理查在清晨拍的,太陽才剛升起。整個飯店很安靜很平和。
Photobucket


飯店的建築設計結合了地中海和西班牙風。
Photobucket


從海邊的方向過來,先是游泳池,然後是綠地,接著是大廳,出去走幾步就是第五街。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說到check-in,有一點我還滿納悶的,那就是我和理查跟另外三個朋友的待遇不一樣。這是大廳的左端,一般check-in的地方。
Photobucket


大廳右邊則是可以坐下來的check-in。我和理查下車之後,bellboy接過行李,另外一個女生工作人員過來迎接,並馬上把我們兩個帶到坐下來check-in那裡,然後送上熱毛巾給我們擦手。幫我們check-in的工作人員問我們要喝什麼,接著飲料很快就到了。接下來就是講解各個設施在哪裡等等,很詳細很耐心很友善。可是沒有工作人員帶小K,Linda和洗衣粉過來,他們在門口站了一下,只好去另外一邊check-in,就是很standard的服務,沒有主動提供的飲料和毛巾(客人要求的話當然也是有啦)。我還滿不懂為什麼會這樣的,我們訂的房間都一樣,我也沒有做任何extra的東西或有特別指示。Anyway,我和理查經歷的check-in服務還滿優的。


房間很寬敞很乾淨。
Photobucket


房間中間有一個大大的按摩浴缸,香氛海鹽也都備好了。
Photobucket


床滿舒服的,但我還是會想念自己的枕頭,呵。
Photobucket


Maid也會用毛斤做成小裝飾,這天是小狗,有一天是兔子,還有愛心。
Photobucket


陽台上看出去。
Photobucket


做功課的時候,我也有記下來哪幾個房間的景觀最棒,想說check-in的時候upgrade。可是我想要的那幾間都滿了,過幾天再換的話太麻煩 --- 因為我會一到房間就unpack,把所有的衣服都掛起來,把保養品和其它生活用品都擺好;如果換房間的話,等於說我要再pack一次然後重新unpack........oh no......


十月的墨西哥,太陽曬在身上還是很有熱帶的感覺,但不會過於黏熱潮濕。淡季的最大好處就是游泳池和海邊不會沒有椅子躺、戶外毛巾不會偶爾供不應求、點酒幾乎不用等、去特色餐廳吃飯不用一大早起來預定、整個飯店不會太擁擠。
Photobucket


上一張、這張和下兩張由左往右拍游泳池(我身後也有一個,然後在飯店的另外一邊也有一個)。
Photobucket


走幾步就飯店的private beach,白色的沙灘細軟乾淨。
Photobucket


這個位置一樓的房間,從落地窗走出來就直接是游泳池啦。
Photobucket


游泳池旁邊的酒吧,總是絡繹不絕。
Photobucket


游泳池裏面的酒吧也是。
Photobucket


我喜歡有朵朵白雲的藍天!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