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November 2011

[料理] 簡單好吃的家常義大利麵


Photobucket


我愛吃麵﹐不管是中式的米粉麵條還是西式的義大利麵﹐都是我的菜。這次來跟大家分享一道我常做的義大利麵﹐用料隨意﹐也不用熬煮肉醬﹐簡單方便好吃。而且啊﹐我覺得義大利麵這玩意兒﹐自己在家用心做的﹐比很多餐廳的還要好吃﹗

剛好把吃不完的火腿和香腸利用起來,換個風貌才不會吃膩。
Photobucket


辛香料的份量我就不寫了﹐都是東放西放憑感覺﹐沒有量。這道是走濃厚飽和路線﹐調味香料通通來﹐還加了辣﹐整個夠味又帶勁。


材料
義大利麵 — 4人份
火腿 — 適量
香腸 — 適量
洋蔥 — 1大個﹐切碎
蒜頭 — 4瓣﹐切碎
起司 — 2片
Afredo Sauce(白醬)— 5大匙
Sun-Dried Tomatoes(油漬番茄乾) — 3大匙
Jalapeno Flakes(墨西哥青辣椒)— 少許
Chili Powder(辣椒粉)— 少許
Smoked Paprika(煙燻匈牙利紅椒粉)— 少許
Dired Oregano(乾燥奧勒岡)— 少許
Dried Basil(乾燥羅勒)— 少許
Dried Thyme(乾燥百里香)— 少許
黑胡椒 — 少許
鹽巴 — 適量
砂糖 — 少許


作法
(1). 鍋子燒熱放油﹐把洋蔥炒至金黃﹐再放入蒜末炒香。這時候也可以開始滾一大鍋水﹐準備煮義大利麵(水中放一匙鹽巴)。
Photobucket


(2). 放入火腿和香腸﹐一起所有調味香料(鹽巴除外)﹐炒一下。
Photobucket


(3). 放入油漬番茄乾﹐繼續炒出香味。(這個番茄乾是泡在加了香料的油中﹐使用時儘量把油瀝掉以免太油)
Photobucket


(4). 加白醬(我是買市售的)和起司﹐攪拌均勻。
Photobucket


(5). 把煮到八分熟的義大利麵加進來﹐並放適量煮麵水﹐試味加鹽巴(記得煮麵水中也有鹽喔)﹐小火上攪拌至麵均勻粘附著醬就可以了。(想吃濕一點的話就多放點水﹐我這次的是黏稠版本)
Photobucket


我很喜歡油漬番茄乾﹐跟白醬這樣配在一起微酸又濃郁的味道比紅醬更得我心。有時候喜食味道簡單的義大利麵﹐有時候想吃重口味多層次的義大利麵﹐那煮這道就準沒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