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December 2011

[Mayan Riviera] 精彩好玩的水陸樂園 Xplor Park

Photobucket


6.5億年前(遠目),一顆大隕石墜落在墨西哥的Yucatan半島,恐龍因此滅絕,地理和氣候也發生變化,並且形成了稀有奇觀 --- 巨大的鍾乳石洞和地下河流。Xplor樂園就是建立在這裡,活動有水有陸,有地上有地下。新奇又好玩,大推薦!(首圖不是我 XD)



Xplor樂園離我們的飯店只要十幾分鐘的車程,比起三個小時以外的Chichen Itza,這樣的出遊實在是近到讓人大聲笑。快九點才從飯店出發,也不用一大早起床。不過有人宿醉中,眼睛都睜不開,哈哈。
Photobucket


可愛的彩色巴士來接我們!這天有小雨,時下時停,不過完全不影響Xplor的活動,因為一半在地下,另一半在地上而且我們玩的時候沒下雨(就算有少許雨也沒差,大家一般都穿泳裝)。沒有烈日的最大好處就是不會熱到頭暈,這一點最適合我,科科。
Photobucket


Xplor隔壁是Xcaret樂園,更大更多東西,好像比較偏向生態公園,活動是溫和型,老少皆宜,也更適合有小孩的家庭。我做功課比較一下,覺得Xplor應該比較對我們胃。結果大家果真玩的十分盡興,非常喜歡!
Photobucket


到達之後先去領頭盔,還有locker的鑰匙 --- 活動進行時無法拍照,所以得把相機和其它隨身物品放起來,以及毛巾和更換的衣服也一起進去。
Photobucket


話說帶頭盔有夠醜,大家瞬間變得很像工人,互相取笑一番,哈哈。
Photobucket


來拍魚眼頭盔照就可愛多啦,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Xplor有不少愛心造型的東西,我在想是指刺激好玩然後心跳加快嗎? XD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一共有四個活動:Zip-line(鋼索飛行),Amphibious Vehicle(兩棲越野車),Underground Rafts(地下河泛舟),Stalactite River(鍾乳石河游泳)。每個活動差不多玩一個多小時,各有兩條不同路線(游泳只有一趟)。順序可以自己選擇安排,我們是先玩鋼索飛行和兩棲越野車,然後午餐後玩地下河泛舟和鍾乳石河游泳(這兩個都會濕就放在一起)。


去各個活動起點都會經過蜿蜒的鍾乳石洞。我在當地報紙中的一篇文章中讀到,一公分長的鍾乳石需要一百年的時間才能形成。而且不能用手碰觸,皮膚上的油脂會使鍾乳石停止生長。因為有地面上的戶外活動,所以遊客一般會擦防曬霜,而為了保護這裡的環境,得先洗掉防曬霜然後用Xplor提供的特別防曬。
Photobucket


轉貼一下鍾乳石的形成 --- 「石灰岩(limestone)不會被純水溶解,卻可以被含有碳酸的雨水溶蝕。雨水或河水沿裂隙進入地下,在岩層中長期溶蝕形成洞穴。洞穴內含碳酸氫鈣溶液從岩層中滲出時,部分的水被蒸發,碳酸氫鈣被還原成二氧化碳和碳酸鈣,二氧化碳隨空氣逸走,碳酸鈣則在洞穴中堆積,形成鐘乳石、石筍、石柱等景觀」。
Photobucket


途中會看到鋼索飛行的其中一個抵達點。
Photobucket


外面是草木茂密的雨林和連綿不斷的石灰岩。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玩的過程中相機都在locker中,用自己相機拍照的機會很少,大部分照片都是Xplor拍的 --- 有多個相機設置在各個活動的路程中,靠感應器幫遊客自動拍攝。照片是根據遊客頭盔上的號碼分類存檔,一人(一個頭盔)一份,$70美金左右。除了遊客自己的照片之外,還有一些介紹Xplor的專業照片。


有人跟我們說,玩的過程中把頭盔交換戴,到最後那個頭盔號碼下就有全部人的照片,這樣只需要花一人份的錢。不過Xplor很聰明,賣你照片的時候,只給有你在其中的照片 --- 有雙人或團體照的話,的確買一份就大家都有copy;但在瀏覽和購買照片的時候,Xplor會刪掉沒有你在其中的照片。所以說,買一個頭盔下的照片的話,就只有那一個頭盔主人的單人照以及合招,沒有朋友的單人照,想要整套照片的話,還是得乖乖都付錢。


第一個是玩Zip-line鋼索飛行!這是Mayan Riviera地區唯一可以玩Zip-line的地方,好像也是美洲最大的之一,最高的地方有十幾層樓高,整個人在空中滑翔,美景盡收眼底。
Photobucket


兩個路線分別是2.5公里和1.5公里,一個的特色是高,另一個是會滑經水中。
Photobucket


每滑一段距離會到達塔站,順著陡峭的旋轉樓梯上去更高層,再滑去下一個塔。一共是滑13趟,經過好幾個塔,也有一些不是抵達在塔站,而是進入水中再上岸。
Photobucket


一開始我差點決定不玩。本人是膽小鬼,站在那麼高的地方,無遮無掩的,雖然沒有懼高症但還是會不安。青春的肉體身體上只綁著幾條繩子,就這樣搖搖晃晃衝出去跟大自然合二為一,我光是用想用看的就兩腳發軟。馬上沒出息的宣佈,我不玩了,你們去就好。朋友和路人開始安撫加鼓勵,然後我又煩惱等一下不知道該去哪裡跟他們會合,所以硬著頭皮閉著眼睛上了。綁去鋼索上的時候我心跳快到要從胸腔彈出來,人一出去就開始撕破喉嚨的尖叫,不用(也不敢)回頭都可以知道後面的人在笑,哈哈。


其實真的不恐怖,但一開始還是相當緊張,手握得很大力(是說手放開也不會掉下去 XD),被理查提醒我才發現抓到自己手掌上指甲印都出來了。不過很快就不怕了,可以放輕鬆的邊滑邊四週看,看得好高好遠,覺得自己是小~~小~~~鳥~~~~。總之是很少有機會體驗的感覺,還好當初沒有退縮不玩!


說到這裡,我想說我很佩服小K的女友Linda,她實在很勇猛!我就算沒有這麼膽小無用,初次玩鋼索飛行也會先看朋友們滑出去再上。可是Linda很乾脆的衝第一個,沒有猶豫,沒有回頭,瀟灑的飛了出去。相比之下我在後面縮得像朵蘑菇一樣,還緊張到差點腳抽筋,真的很沒出息啊(娘啊,妳生我的時候漏掉膽啦)。後來在鍾乳石洞游泳的時候,我從頭到尾都是給理查揹著和抱著 --- 我不太會游泳,雖然穿著救生衣但還是有點怕水,最重要的是手腳無力,游不了那麼遠。Linda是自己游(這個就不用講了,我想正常人都是自己游而不是當寄生蟲 XD),她的腳前幾天割破,這天游泳時不小心踢到水中的石頭又被刮破,其中幾處是在拖鞋的夾腳部位,一定很痛,但我都沒看她皺眉或苦臉(換作是我一定哭死了)。我要向Linda看齊,變成勇敢強壯鼠!


繼續來貼Zip-line的照片。
Photobucket


洗衣粉。
Photobucket


理查。(我的照片很醜,就不嚇大家了;小K和Linda沒有買照片,所以沒有他們的單人照。)
Photobucket


之前不是說,玩了兩趟之後,很快就不怕不緊張了嗎?可是第一個路線的最後一站,讓我嚴重受到打擊。最後這趟到了尾端,毫無預兆(至少我事先不知道)的衝過瀑布然後整個人沉進去水中,再拉起來,抵達終點。然後由這裡換去第二個比較多水上水中的路線。就說了我有點怕水,這樣子突然進去水中讓我幾乎精神崩潰(誇張模式啟動),口鼻眼一起進水,而且戴隱形眼鏡弄到水很不舒服。最重要的其實是嚇到了,精神受創啊啊啊啊(噴淚)。下個路線還有更多水等著我,當然不要!所以我就沒有玩第二個路線,理查硬是留下來陪我,無論我怎麼勸說都不肯丟下我自己去。謝謝我的第一名好老公!


有水的(抖)。
Photobucket


之後聽洗衣粉的描述,很慶幸怕水的小女子我沒有去 XD
Photobucket


接下來去玩兩棲越野車!
Photobucket


也是兩個路線,各是五公里左右。
Photobucket


上山路,進樹林,入山洞,下河流,過吊橋,樣樣俱全一起來。
Photobucket


理查開山路都會開很快,然後轉彎時拉手煞瘋狂甩尾,我在旁邊又叫又笑,刺激好玩!然後我還會自己演戲,用雙手比劃出開機關槍的樣子,伸出車外對著樹叢開槍;還會大喊敵人來了敵人來了,讓理查開快點 XD
Photobucket


我覺得可能是我們第一個路線開太快了被告狀,開第二趟的時候前面就有開路車,控制後面的速度。這種速度慢的剛好給我開,可是小K他們那台第一趟是Linda開,換小K的時候變慢行不過癮,讓他很嘔 XD
Photobucket


以上的兩棲越野車照片都是Xplor的官方照片,model也有訓練過。現實中可以拍得很醜,活像開破車的工人,而且又可能抓拍到千奇百怪的嘴臉,真的慘不忍睹,所以我把我們的臉都馬賽克了,哈哈。
Photobucket


不是天黑啦,是閃光燈的關係。
Photobucket


洗衣粉最會拍,是不是有偷練!
Photobucket


鋼索飛行和兩棲越野車這兩個活動結束之後,也到了吃午餐的時間。
Photobucket


來回接送和自助午餐包括在定價中,我記得每位大約120美金 --- 我在Expedia訂飯店機票的時候一起訂的,可能不是最便宜但方便。話說這個午餐比去Chichen Itza包含的午餐好吃不少,選擇也多很多。
Photobucket


午餐之後,先去玩地下河泛舟。兩個不同路線,各是500多公尺。漫長的鍾乳石洞和地下河彎來轉去,是很奇妙的景觀!
Photobucket


我們~
Photobucket


有單人舟和雙人舟,我當然是跟理查坐雙人舟,這樣代表我不用出力,船會自己動好好喔 XD。大家都不是泛舟內行,劃得亂七八糟,東碰西撞(鍾乳石對不起,我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還看到別人的舟掉轉方向、尾巴朝前的前進,哈哈。500多公尺的距離不遠,但也嘻嘻哈哈手忙腳亂玩了好一陣子才到終點。
Photobucket


景觀奇妙到像假的,大自然實在是太神奇啦!
Photobucket


最後一個活動是在鍾乳石洞中游泳,全程約400公尺。
Photobucket


你看看你看看,戴這個頭盔是不是很有工人feel XD
Photobucket


理查從頭至尾都抱著或揹著我這枚寄生蟲,所以本人都在很享受的看風景。可是快到終點的時候整個傻眼,那裡需要要游經一個大瀑布!不過這次至少是預料中,知道準備,閉眼憋氣,給理查抱著衝過去。瀑布後面別有洞天,不再是鐘乳石洞,而是頭頂有天窗的水域 --- 水面離地表很遠、天窗很高,感覺很特別很漂亮。
Photobucket


之後沖洗一下、到locker拿東西、去買照片,五點多離開Xplor,十幾分鐘就回到飯店,真好。總體來說我們很喜歡這次的出遊!時間剛好,九點到五點,不會太久讓人疲倦(像Xcaret是早九到晚九,如果住得遠得話就更得早出晚歸)。離我們的飯店近也很加分,來回方便,住在Playa del Carmen以及週邊地帶應該都距離不遠。最重要的是每個活動都精彩好玩,各有特色,而且也可以看到這樣大規模的地理奇觀並且身處其中的遊玩,真的很棒很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