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ch 2012

[料理] 泰式咖哩簡單做 — 紅咖哩雞肉花菜


Thai Curry Chicken


我一般都是用市售的現成咖哩醬做Thai Curry,雖然不是from scratch那麼讓人興奮,但人家泰國來的原汁原味也是香濃可口。重點是,比自己從咖哩醬開始做起方便省事多了。



這道是用帶骨的棒棒雞腿。如果是帶骨棒棒雞腿,其實一般來說我只喜歡炸的,烤得也可以,但是更喜歡去骨雞排。最不喜歡的是煮的,譬如說那種整根去滷的棒棒雞腿(抖)。不過對於咖哩棒棒雞腿就完全不排斥,懶得切的時候就整根去煮咖哩,喜歡燉到很軟爛很入味。這次本來就是帶骨棒棒雞腿去煮,結果到最後已經軟到一撥就骨肉分離,於是我很無聊的把肉都撥下來了,哈哈。


椰糖是一大塊一大塊,我買回來之後會全部敲碎成小一點的塊,用起來就方便多了。
Photobucket


材料
去皮棒棒雞腿 — 15個
白花菜 — 1朵
泰過咖哩醬 — 適量
椰奶 — 1罐(400ml)
椰糖 — 少許


作法
(1). 雞腿用泰國咖哩醬醃一晚。(我用的咖哩醬很稠很難spread,需要加點水調開再醃。如果沒提前準備的話也可以省略這步,直接把咖哩醬和雞肉一起煮。)
(2). 把椰奶倒入鍋中,燒滾後小火繼續煮幾分鐘。
(3). 放入醃過的雞肉,還有椰糖和適量水,煮30~45分鐘。
(4). 再加切塊的白花菜,繼續煮半個小時左右,想吃脆一點的花菜就縮短時間。


很少做白花菜,想說這樣跟泰式咖哩雞一起煮應該不錯,果真入味好吃,很適合白花菜這種沒什麼味道的食材。這是最簡單最基本的版本,另外也可以加鳳梨或芒果,最後再拌入羅勒葉。
Photobucket


軟軟的雞肉,跟椰奶咖哩你濃我濃。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