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April 2012

[料理] 簡單美味的烤雞腿


Roast Chicken


Vacation中,自動更新~ Hope you all have a great Easter long weekend! 外國人往往都是烤全雞,但我和理查跟大部分亞洲人一樣,喜歡雞腿肉多過雞胸肉,吃完雞腿就會看著乾柴雞胸肉發愁,所以乾脆直接烤雞腿。(五年後看到自己這篇舊文時,夫妻倆都已經變成雞胸一族,也愛上烤全雞哈哈,因為火候完美的雞胸完全是不同世界!)


我一般是用雞大腿(thigh)和棒棒雞腿(drumbstick)連起來的整支,一支大約一磅,一人兩支再加上配菜就剛剛好。烤雞的調味再隨性不過了,我每次都是看心情和感覺從我的瓶瓶罐罐香料中這個加點那個加點,並沒有稱份量,大家就參考一下搭配好了。這次的算是經典的烤雞調味,也是我很常用的,用了海鹽、現磨黑胡椒、Rosemary(迷迭香)、Thyme(百里香)、Paprika(甜椒粉)、Cayenne Pepper(卡宴辣椒粉)、蒜粉。


作法
(1). 雞肉兩面灑上調味,放入冰箱醃一晚。
Photobucket


(2). 烤箱預熱至華氏400度,用錫箔紙雞肉蓋起來放入烤箱靠下的地方(Bake是下火,這樣比較接近熱源),總共需時約50分鐘。
(3). 烤半個多小時,把錫箔紙拿掉,這時候盤底也烤出雞油雞汁了,用Baster(接著玻璃管子的橡皮泵)吸起湯汁淋在雞肉上。然後每隔十分鐘重複一次。
(4). 最後用上火(Broil),把雞肉移高一點,繼續烤幾分鐘讓表面金黃。這個步驟容易燒焦,中間要多打開烤箱檢查幾次。
Photobucket


配菜很隨意,我這次是有什麼做什麼,把馬鈴薯和紅色甜椒切丁,並放入玉米,也是很看心情的調味,加了海鹽、黑胡椒、Dried Basil(羅乾燥勒)、Chipotle Pepper(煙燻辣椒粉)、Roasted Garlic & Onion(現成的烤洋蔥烤蒜碎片)。雞肉開烤之後過個20分鐘左右再進烤箱即可,中間也可以淋點烤雞的湯汁。
Photobucket


烤的時候要香到隔壁去~~~ 話說烤箱菜真的可以很簡單很從容,調味之後放去烤箱(有些需要爆香的步驟),然後就可以悠閒等吃飯啦。皮烤到脆脆,香到不行,雞肉軟嫩多汁又入味,讚!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