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December 2012

[料理] 豆腐泡炒芹菜


芹菜豆泡


豆腐泡好像最常拿來當火鍋料或是鑲肉來燒,不過我也很愛把它切開來做各種熱炒,百搭又好吃。豆乾炒芹菜是我家常出現的一道,把豆乾換成豆腐泡一樣是簡單好味道!

芹菜五六根,斜切可以切斷纖維,口感更好(芹菜當主角時我會斜切,如果是配角就豎切成均勻的細條狀,更好看)。豆泡適量,多少看自己心情和喜好,對切之後再切一兩到,成條/片狀。


調味配料方面我一般是加蒜末、辣椒、香菇素蠔油、白胡椒粉、麻油,雖然簡單但很順口,吃不膩。大家可以用自己的方法調味,用醬油、油膏、沙茶醬、油蔥醬、辣豆瓣醬都可以。


鍋子燒熱放油,爆香蒜末和辣椒,加芹菜和豆腐泡炒一炒,加香菇素蠔油和白胡椒粉,繼續把芹菜炒到個人喜歡的熟度,最後加點麻油即可。


非常簡易的家常料理,不過我和理查百吃不膩,每次都要炒一大盤才夠,呵。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