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February 2014

[料理] 大蔥豆乾炒鹹豬肉


 photo PLB04_zps5673e31d.jpg

又是鹹豬肉,嘿嘿。沒辦法,我和理查都太愛這味了,配上其它簡單材料做成熱炒,正中我們的點!兩個人每次都吃得很陶醉,而且百吃不膩。



我說的大蔥,在超市的名字是京蔥,一般都是兩根綁在一起來賣。長得像蒜苗(Leek),不過沒那麼粗,口感細致柔軟一些。味道類似青蔥,不過體型粗壯多了。
 photo PLB02_zps51849cf7.jpg

豆乾我一般都用日昇或頂好的五香或滷水(五香較硬,滷水較軟),一包有四塊約300多克,我都是整包下。這種豆乾已經有鹽份了,炒的時候要酌量減少鹽或醬料。有了鹹豬肉,炒時的調味就變得很簡單,加點醬油或香菇素蠔油,甚至單是鹽巴,就可以輕鬆做出好味道!

鹹豬肉作法點這,超級簡單,又可以帶你上天堂~ XD
 photo XZR02_zpsbae87cfb.jpg

材料
豆乾 — 320g,切片
鹹豬肉 — 350g,切片
大蔥 — 2根,斜切
紅辣椒 — 少許
蒜末 — 3瓣
醬油 — 適量
糖 — 少許
麻油 — 少許

作法
(1). 鍋子燒熱直接下鹹豬肉,炒到乾香金黃,把油煸出來,撈出一部分丟棄。因為是五花肉所以比較肥,當我想吃乾香一點的時候,煸到最後會出來不少油,不撈掉的話整盤菜會太油滋滋。如果是想吃肥嫩的,炒肉時間縮短,不會有很多油出來,也就無須另外撈出。
(2). 加蒜末和辣椒一起炒香,熗入少許醬油。
(3). 放豆乾,大火不停翻炒到開始焦香。
(4). 加大蔥炒,補點醬油,加點糖,最後放麻油。不用炒太久,大蔥略軟即可出鍋,保留一些口感,蔥味也較鮮明。

典型的我家熱炒,嘿嘿。香到我都沒話講了,試過就知道!每次做都超受歡迎,再大盤都可以掃光。

 photo PLB05_zpse5847480.jpg

這種熱炒用原味五花肉就已經很可口,但是相信我,多花十分鍾做鹹豬肉,美味大加分!做鹹豬肉真的很簡單很快,花時間的是醃,所以我一次多做些再冷凍,要吃的時候不費吹灰之力。
 photo PLB06_zps91e18531.jpg



【延伸閱讀】
蒜苗炒鹹豬肉
鹹豬肉豆干韭菜花
鹹豬肉雜菜大盤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