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arch 2014

[料理] 輕鬆簡單又美味滿點的香煎銀鱈魚


1 photo SBC01_zps3dd78376.jpg

很少寫魚料理,因為我做來做去都差不多,往往是煎或蒸,偶爾紅燒。心目中永遠的最愛是銀鱈魚 — 在美國多稱為sablefish,在加拿大稱sablefish或black cod。愛就愛它的肉質,有豐厚的存在感,又細滑軟嫩潤澤,就算不小心煮過頭也不會乾柴。魚味濃淡適中,吃起來很順口。銀鱈魚在我家幾乎每次都是用這篇這樣的作法,簡單吃不膩的美味。


魚排用適量鹽巴以及少許李錦記蒸魚醬油、紹興酒、白胡椒粉、砂糖醃整晚,煎熟即可。 簡易到好像都不值得發文,哈哈。但很想分享一下,因為實在是輕鬆簡單又美味滿點(誠懇貌)。用其它牌子的蒸魚醬油也可以,這種醬油色淡、甜鹹帶鮮,很適合烹飪海鮮。或是用頭抽,喜甜就多放點糖。「頭抽」是港式名稱,指首遍抽取的最頂級醬油,味道鮮香,飽滿但不濃重,我除了滷味或紅燒用一般醬油之外,很多煎炒都喜歡以頭抽調味。

雖然不是重口味也沒有澆飯醬汁,可是我覺得超下飯!本人不算是白飯控,但光配這道就可以情不自禁扒兩碗 XD(不過換成別的魚,就算用同樣的調味和作法,對我就沒有效果了,哈哈)
 photo SBC03_zps5890d17e.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