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pril 2014

[料理] 最暖心的雪菜肉絲麵


 photo XRM02_zpsfcaa854f.jpg


我喜歡吃麵。一碗熱騰騰的燙麵總有種無法取代的魅力,非常暖心暖胃。台式牛肉麵、北方紹子麵、港式牛腩麵、馬來叻沙等等各種各樣的口味我都喜歡,不過最撫慰我心的,大概要屬雪菜肉絲麵吧。


某些麵我一定選外食,但說到雪菜肉絲麵,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煮的才是我心中想要的味道。



《材料》
  • 雪菜 — 200g
  • 五花肉 — 250g
  • 薑 — 3大片
  • 蒜末 — 3瓣
  • 蔥花 — 1支
  • 香菜 — 1小把
  • 紅辣椒 — 少許
  • 白胡椒粉 — 少許
  • 八角花椒粉 — 少許
  • 醬油 — 1~2大匙
  • 紹興酒 — 1~2大匙
  • 糖 — 少許
  • 鹽 — 適量
  • 雞粉 — 1小匙
  • 麻油 — 少許
  • 烏醋 — 少許


偏愛罐頭雪菜,雖不是翠綠顏色,但滋味較濃,亞洲超市都買得到。材料很基本,作法也很簡單,我每次吃自己做的都很陶醉,哈哈。在外面吃到很失敗的雪菜肉絲麵其實很不解,明明就是很容易操作的啊,真的屬於那種簡單做就好吃的料理。以上份量是兩人份,用差不多300g的新鮮手工麵。



《作法》
  1. 鍋子燒熱放油,先煸香薑片,再加蒜末、蔥花和辣椒爆香。
  2. 加肉絲進去炒,放白胡椒粉和八角花椒粉,快熟的時候大火下醬油炒出香味,加點糖,再放紹興酒炒幾下。
  3.  雪菜從罐頭中取出略沖水,擠乾後放入鍋中炒一炒,加雞粉和兩大碗水(也就是等一下兩碗湯的份量,因為還有麵,所以加整整兩碗水會太多,差不多2/3滿)。
  4. 滾15分鍾左右,試味道加鹽,再加一點烏醋和麻油。
  5. 另外一鍋煮好麵,盛在碗中再加湯,最後撒上香菜即可。



做過無數次的好滋味!我喜歡用寬暢的日本拉麵碗,空間夠湯料足,吃起來很痛快 XD

cover photo XRM01_zps91eef88c.jpg


帶著醃漬雪菜的獨特味道,噴香滿足的一大碗,對我來說既撫慰人心又百吃不厭。

 photo XRM03_zps62a21759.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