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October 2011

[料理] 我家的涼拌干絲好好吃!

Photobucket


雖然夏天過去了,但是我們吃涼拌菜的熱情不減!其實很多涼拌都算是四季小菜,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吃。我自認對於冷盤類料理不錯拿手,每次做出來吃在口中都覺得怎麼那麼好吃,科科。這道很簡單啦,大家跟著做一定錯不了。



材料
原味干絲 — 450克
芹菜 — 3根
紅蘿蔔 — 180克
白醬油(生抽) — 1大匙
白醋 — 3大匙
麻油 — 1~2大匙
辣椒油 — 適量
砂糖 — 1小匙
鹽巴 — 1.5小匙


☆ 1大匙 = 15ml ‧ 1小匙 = 5ml ☆


這次用的辣椒醬是芝麻油辣椒,不算太辣但很香,也不會像「老乾媽」那麼重味搶味,我覺得用在涼拌料理中還滿適合的。除了以上調味之外,我有時候也會放少許蒜末,或是加花椒油,各有各的滋味。紅蘿蔔和芹菜是經典不敗的涼拌干絲搭配,另外也可以隨喜好看心情放黑木耳絲或豆芽菜等等。


作法
(1). 混合所有調味即是醬汁(白芝麻是辣椒油中的)。
Photobucket


(2). 紅蘿蔔和芹菜切絲,燙一下,撈出過冷水。
(3). 繼續放入干絲燙一兩分鐘,撈出過冷水。我買的是真空包裝的干絲,一包450克,已經處理過,不需要燙的時候另加小蘇打使其柔軟。
(4). 把燙過的干絲、紅蘿蔔、芹菜擁乾多餘水份,加醬汁攪拌均勻。
Photobucket


干絲會出水,拌一拌會發現湯汁變很多,我會倒掉一半左右,然後再補加點鹽巴和麻油,看自己口味調整鹹淡,覺得不夠香就多加點麻油。提前做好,擺放一陣子入味之後更好吃。我買的干絲一包450克,一次做出一大堆,一部份現吃,另一部份進冰箱保存前會倒掉過多的湯汁,留少許即可,以免越泡越鹹。


簡單到不行的一道小菜,可是很耐吃很好吃﹗我有時候也會像涼麵一樣吃一大盤,呵。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